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买防伪税控系统如何做账

问问题描述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买防伪税控系统如何做账,跪求大佬救命,卡在这里动不了了!

答精选答案

最佳答案

自2011年12月1日起,增值税纳税人购买(初次)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支付的费用及缴纳的技术维护费可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全额抵减。纳税人在填写纳税申报表时,对可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全额抵减的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费用以及技术维护费,应按以下要求填报: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将抵减金额填入《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适用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第23栏“应纳税额减征额”。当本期减征额小于或等于第19栏“应纳税额”与第21栏“简易征收办法计算的应纳税额”之和时,按本期减征额实际填写;当本期减征额大于第19栏“应纳税额”与第21栏“简易征收办法计算的应纳税额”之和时,按本期第19栏与第21栏之和填写,本期减征额不足抵减部分结转下期继续抵减。小规模纳税人将抵减金额填入《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适用于小规模纳税人)》第11栏“本期应纳税额减征额”。当本期减征额小于或等于第10栏“本期应纳税额”时,按本期减征额实际填写;当本期减征额大于第10栏“本期应纳税额”时,按本期第10栏填写,本期减征额不足抵减部分结转下期继续抵减。会计处理如下:发生时:借:管理费用—办公费等, 贷:库存现金抵减时:借:应交税费—增值税(应纳税额减征额), 贷:营业外入借:营业外收入 贷:本年利润这个收入属于财政性,可以税前扣除,不缴所得税。也可以直接做借:借:应交税费—增值税(应纳税额减征额), 贷:现金会计分录:通用设备:借:固定资产应交税金——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相关科目专用设备:借:管理费用——办公费(或固定资产) 贷:现金或银行存款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减免税) 贷:营业外收入维护费:借:管理费用——办公费 贷:现金或银行存款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减免税) 贷:营业外收入

答其他回答(4条)

  • 自2011年12月1日起,增值税纳税人购买(初次)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支付的费用及缴纳的技术维护费可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全额抵减。

    纳税人在填写纳税申报表时,对可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全额抵减的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费用以及技术维护费,应按以下要求填报: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将抵减金额填入《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适用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第23栏“应纳税额减征额”。当本期减征额小于或等于第19栏“应纳税额”与第21栏“简易征收办法计算的应纳税额”之和时,按本期减征额实际填写;当本期减征额大于第19栏“应纳税额”与第21栏“简易征收办法计算的应纳税额”之和时,按本期第19栏与第21栏之和填写,本期减征额不足抵减部分结转下期继续抵减。

    小规模纳税人将抵减金额填入《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适用于小规模纳税人)》第11栏“本期应纳税额减征额”。

    当本期减征额小于或等于第10栏“本期应纳税额”时,按本期减征额实际填写;当本期减征额大于第10栏“本期应纳税额”时,按本期第10栏填写,本期减征额不足抵减部分结转下期继续抵减。

    会计处理如下:

    发生时:

    借:管理费用—办公费等,

    贷:库存现金

    抵减时:

    借:应交税费—增值税(应纳税额减征额),

    贷:营业外入

    借:营业外收入

    贷:本年利润

    这个收入属于财政性,可以税前扣除,不缴所得税。

    也可以直接做

    借:借:应交税费—增值税(应纳税额减征额),

    贷:现金

    会计分录:

    通用设备:

    借:固定资产

    应交税金——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相关科目

    专用设备:

    借:管理费用——办公费(或固定资产)

    贷:现金或银行存款

    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减免税)

    贷:营业外收入

    维护费:

    借:管理费用——办公费

    贷:现金或银行存款

    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减免税)

    贷:营业外收入

  • 四月份:借:原材料等、待摊费用-待抵扣进项税

    贷:应付账款

    五月份: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待摊费用-待抵扣进项税

  • 购买时:借:预付账款, 贷:银行存款

    抵扣时:借:管理费用, 贷:预付账款

    其他时间不用做分录。单位没有“预付账款”科目的,可以放在“应付账款”里。

    个人见解,仅供参考!

  • 达到固定资产标准的,应按固定资产管理,其按规定提取的折旧额可在企业计算缴纳所得税前扣除;达不到固定资产标准的,可在所得税前一次性扣除。

    可以做固定资产,也可以做管理费用。

    一般要求在当月申报做账,在4月,借:固定资产或是管理费用,借:进项税, 贷:银行存款

    5月去认证,进项税可以到月底,一起核算,暂时不用做分录,到月底一起和销项税一起抵减后,在交。

本文来自作者[naomi]投稿,不代表乐学网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dtedu.com.cn/kuaij/202608/59249.html

赞 (0)

发表回复

本站作者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4条)

  • naomi
    naomi 2026年08月06日

    我是乐学网的签约作者“naomi”!

  • naomi
    naomi 2026年08月06日

    希望本篇文章《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买防伪税控系统如何做账》能对你有所帮助!

  • naomi
    naomi 2026年08月06日

    本站[乐学网]内容主要涵盖:教育咨询,知识百科

  • naomi
    naomi 2026年08月06日

    本文概览:自2011年12月1日起,增值税纳税人购买(初次)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支付的费用及缴纳的技术维护费可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全额抵减。纳税人

联系我们

联系:143 0457 15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