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问题描述
答精选答案

劳务报酬所得个税计算公式:劳务报酬所得应预扣预缴税额=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预扣率-速算扣除数;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劳务报酬所得-减除费用。劳务所得月收入未超过5000元的话,不征个人所得税。(一)个人提供劳务取得含税劳务报酬(即税前劳务报酬)所得个人所得税的计算1、应纳税所得额的确认(1)含税劳务报酬所不超过4000元的,应纳税所得额=含税劳务报酬所得-800;(2)含税劳务报酬所得超过4000元的,应纳税所得额=含税劳务报酬所得×(1-20%)。
2、个人所得税应纳税额的计算个人所得税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注:按照应纳税所得额查对应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二)个人提供劳务取得不含税劳务报酬(即税后劳务报酬)所得个人所得税的计算个人为企业提供劳务,双方约定的劳务报酬更多情况是一个税后支付额,即企业支付给个人的劳务报酬是个人的税后所得,因此,企业必须将税后所得转换为税前报酬,按照税前报酬列支企业的成本费用,同时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由于劳务报酬在计算个人所得税时的扣除额分段以及应纳税额的加成规定,经过推算得出不含税劳务报酬收入额对应的税率表(注意,这里是收入额,而非应纳税所得额)。
1、含税劳务报酬收入的换算(1)不含税收入额不超过3360元的换算为含税劳务报酬收入公式如下:含税劳务报酬收入=不含税劳务收入额/(1-20%)-200(2)不含收入额超过3360元的换算为含税劳务报酬收入公式如下:含税务报酬收入=(不含税劳务收入额-速算扣除数)/换算系数注:公式中个数据请根据表二中对应的金额确认。
2、个人所得税应纳税额的计算(1)方式一,根据上述公式换算含税劳务报酬收入按照表一的税率计算应纳税额,祥见上文。
(2)方式二,根据表二分步计算不含税收入额不超过3360元的第一步,根据不含税收入额查表二中对应数据计算应纳税所得额,公式如下:应纳税所得额=(不含税收入额-800)/(1-税率)第二步,根据应纳税所得额查表一中对应数据计算应纳税额,公式如下: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按表一对应数据计算)不含税收入额超过3360元的:第一步,根据不含税收入额查表二中对应数据计算应纳税所得额,公式如下:应纳税所得额=(不含税收入额一速算扣除数)×(1-20%)/换算系数第二步,根据应纳税所得额查表一中对应数据计算应纳税额,公式如下: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三)“对劳务报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的,可以实行加成征收,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应当缴纳个人所得税情况有:
1、工资、薪金所得;
2、劳务报酬所得;
3、稿酬所得;
4、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5、经营所得;
6、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7、财产租赁所得;
8、财产转让所得;
9、偶然所得。综上所述是小编对劳务报酬预扣预缴计算方法做出的相关回希望可以帮助到您。【法律依据】: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规定,“劳务报酬所得一闪收入畸高”,是指个人一次取得劳务报酬,其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0000元。对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0000-50000元的部分,依照税法规定计算应纳税额后再按照应纳税额加征五成;超过50000元的部分,加征十成。因此,劳务报酬所得实际上适用20%、30%40的三级超额累进税率。
本文来自作者[苏恰聊历史]投稿,不代表乐学网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dtedu.com.cn/kuaij/202608/42459.html
评论列表(4条)
我是乐学网的签约作者“苏恰聊历史”!
希望本篇文章《劳务报酬预扣预缴计算方法》能对你有所帮助!
本站[乐学网]内容主要涵盖:教育咨询,知识百科
本文概览:劳务报酬所得个税计算公式:劳务报酬所得应预扣预缴税额=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预扣率-速算扣除数;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劳务报酬所得-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