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率不同如何抵扣

问问题描述

税率不同如何抵扣,求路过的大神指点,急!

答精选答案

最佳答案

根据《增值税暂行条例》规定精神解答如下:

一、应纳增值税税额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应纳税额为当期销项税额抵扣当期进项税额后的余额。应纳税额计算公式:应纳税额=当期销项税额-当期进项税额当期销项税额小于当期进项税额不足抵扣时,其不足部分可以结转下期继续抵扣。

二、销项税额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按照不含税销售额和税法规定的税率计算并向购买方收取的增值税额,为销项税额。销项税额计算公式:销项税额=不含税销售额×税率不含税销售额=含税销售额/(1+税率)三、进项税额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货物或者接受应税劳务(以下简称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支付或者负担的增值税额,为进项税额。下列进项税额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一)从销售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二)从海关取得的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上注明的增值税额。(三)购进农产品,除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外,按照农产品收购发票或者销售发票上注明的农产品买价和13%的扣除率计算的进项税额。进项税额计算公式:进项税额=买价×扣除率13%(四)购进或者销售货物以及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支付运输费用的,按照运输费用结算单据上注明的运输费用金额和7%的扣除率计算的进项税额。进项税额计算公式:进项税额=运输费用金额×扣除率7%。因此,准予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只能是上述四点规定的进项税额 ,贵公司缴纳的房屋租赁的营业税不得抵扣增值税。

答其他回答(5条)

  • 根据《增值税暂行条例》规定精神解答如下:

    一、应纳增值税税额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应纳税额为当期销项税额抵扣当期进项税额后的余额。应纳税额计算公式:

    应纳税额=当期销项税额-当期进项税额

    当期销项税额小于当期进项税额不足抵扣时,其不足部分可以结转下期继续抵扣。

    二、销项税额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按照不含税销售额和税法规定的税率计算并向购买方收取的增值税额,为销项税额。销项税额计算公式:

    销项税额=不含税销售额×税率

    不含税销售额=含税销售额/(1+税率)

    三、进项税额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货物或者接受应税劳务(以下简称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支付或者负担的增值税额,为进项税额。

    下列进项税额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一)从销售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

    (二)从海关取得的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上注明的增值税额。

    (三)购进农产品,除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外,按照农产品收购发票或者销售发票上注明的农产品买价和13%的扣除率计算的进项税额。进项税额计算公式:

    进项税额=买价×扣除率13%

    (四)购进或者销售货物以及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支付运输费用的,按照运输费用结算单据上注明的运输费用金额和7%的扣除率计算的进项税额。进项税额计算公式:

    进项税额=运输费用金额×扣除率7%。

    因此,准予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只能是上述四点规定的进项税额 ,贵公司缴纳的房屋租赁的营业税不得抵扣增值税。

  • 你指增值税进项税率不同吗?

    只要取得了增值税进项发票抵扣联,并在发票开具之日起180天内到主管国税局认证,就可以在认证当月抵扣相应进项税额。无论税率为多少。

  • 只要按照认证清单上税额,计入进项税额,申报抵扣就可以。

    比如:公路内河运输发票抵扣率为7%,通常按发票金额的7%计入进项税额,其余部分计入销售费用。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话,只要把发票上面的税额计入进项税额就可以了。

  • 不存在这个问题吧。能抵扣的进项和出项都是增值税,税率都是17%啊。

  • 按照增值税专用发票票面“税金”的金额合计起来抵扣。

本文来自作者[李浩宇yu]投稿,不代表乐学网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dtedu.com.cn/kuaij/202608/39848.html

赞 (0)

发表回复

本站作者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4条)

  • 李浩宇yu
    李浩宇yu 2026年08月04日

    我是乐学网的签约作者“李浩宇yu”!

  • 李浩宇yu
    李浩宇yu 2026年08月04日

    希望本篇文章《税率不同如何抵扣》能对你有所帮助!

  • 李浩宇yu
    李浩宇yu 2026年08月04日

    本站[乐学网]内容主要涵盖:教育咨询,知识百科

  • 李浩宇yu
    李浩宇yu 2026年08月04日

    本文概览:根据《增值税暂行条例》规定精神解答如下:一、应纳增值税税额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应纳税额为当期销项税额抵扣当期进项税额后的余额

联系我们

联系:143 0457 15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我们